爱吃醉蟹的猫

就算竭尽全力也无法做到的事,必须懂得在合适的时候放弃,这个世界没有值得你因为迷恋而一直愚忠下去的事。

【元旦联文|暗室逢灯】我忘了说 上

前文回顾一下我忘了说(上) 

下一棒@菠萝蜜蜂蜜 




“你应该祝我新婚不快乐。”

我当时问他为什么会说出这句话,连他自己也忘了。

我们没领证,与其说是结婚,倒不如说是演戏,我爸妈不会妨碍我,他也做到了让肖sir刻骨铭心。

即将到一年的婚姻终于出现了裂痕,王先生一天晚上回来的很晚,眼尾还染着红。

他几乎很少晚归,我下意识的问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我可能需要,出任务,一个月半年一年都有可能。”

我告诉他我听说了,笑着问他为什么还哭了。他告诉我,肖sir本来是要去的,但是一听说自己也去,就主动提出了要换任务。


“他在躲我”


我骂他沉不住气,躲就说明还在乎。

他两边的奶膘气的发颤,我看着他可爱的紧。

“臭弟弟,我是不是忘了告诉你一件事?”

王先生带了些疑问的看着我。

“传说,肖战跳过河。”


王一博还是没敢去询问,与其说是不敢,倒不如说是不知道以一个什么样的身份,什么样的口吻去问。


我到底还是没忍心让这个榆木脑袋就这样等下去。

我将肖sir约了出来,很感谢他还肯给我这个面子。我以为我选择了帮助王先生演这出戏后,和肖战就是老死不相往来的关系。


我不是个会拐弯抹角的人,所以也只能做些打打杀杀的东西。

“你真的不接受同性恋吗。”

肖sir似乎很惊讶我会问他这些话。我猜他都做好收钱离开王先生的准备了。

“我从没有,那样想过。”

我问他为什么会说出那样的话,什么东西令他那样深刻,就连在梦里也忘不掉。


肖sir低着头,我看着面前这个曾经立下了赫赫战功的人,最年轻的局长,最优秀的警察。此刻挺了少半辈子的腰板蓦然垂了下去,心里竟然生出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


我应该恨他吧?毕竟如果不是他我可能现在会和王一博好好的。最早说的没感情仅仅基于见过面,我不是个一见钟情的人,却喜欢日久生情。

王先生将近一年的分寸感,细节上的照顾,无不令我心动,可说到底我们是协议,不能动心,不能多想。


我一边想着,一边期待着他开口。

“我被侵犯过,就差一点。”


那是肖战刚入职的时候了。年轻气盛,是他们队里面扑的最猛的,俗话说枪打出头鸟。

肖战在出第四次任务中,被人盯上了,下药,绑架该干的事一件不少。

肖战年轻有个绝招。

酒瓶砸头。

强撑着自己的意识,只能庆幸给自己下药的人有钱,订的高级套房,肖战抄起身后的红酒瓶就砸在了那人的头上。


“说是跳河也是真的,不过不是因为解药。”肖战似乎是觉得好玩,笑着摇了摇头。


那人回过神来肖战已经跑走,气急败坏的喊了一群人去抓他,他们把肖战逼到了河边,他们一个个都是亡命徒,手里拿着兵器,肖战没办法,只能跳河。


再被救上来已经是第二天早上,肖战生了一场大病,差点没挺过来。

三月的河水可不是开玩笑的。


而不愿意出任务也是意外,肖sir的旧伤复发,以他的状态根本不可能再出。


我听到这些事时也吃了一惊,肖sir比王先生大了六岁,我比王先生大了两岁,在我刚入职的时候,肖sir已经是一个身经百战的老警察了。


“我不讨厌同性恋。”


我没敢告诉王一博全部,我怕他直接炸了,委婉的叙述了一下王一博就气的不行,更别提什么别的。

我和王一博提出了提前解除协议。

王一博答应了,他在当天就离开了别墅


“嘿,你就不怕我喜欢上你不肯解除协议?”

“你的性子,不屑于去喜欢一个心里有白月光的人。”

王先生对我眨了眨眼,我明白这才是真正的他。张扬,骄傲。而不是和我在一起时的沉默和细节。

和王先生在一起的我也不是真正的我,我开始穿裙子,化妆,变得淑女,可我生来就是个舞刀弄枪的人。


再之后我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大概过了两个月之久,我碰到了他们,他们两个人一人提了一个行李箱,穿着风衣,那天是立夏。




结束的很匆忙,我也确实不记得我当初是怎么想的了,只能凭感觉。

我个人认为这是一篇三重救赎的文章。

希望各位喜欢。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