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醉蟹的猫

就算竭尽全力也无法做到的事,必须懂得在合适的时候放弃,这个世界没有值得你因为迷恋而一直愚忠下去的事。

【两仪万象|11:30】边框拘束(上)

主办方@遇见半夏|0805x1005 

策划@土狗蘸大酱【复活版】 

卦象:艮下震上,山上有雷,小过。君子以行过乎恭,丧过乎哀,用过乎。超越常规要讲究分寸,才可通达顺利。做小的事情可以超越常规,做大事不能超越常规。

违背了固有的规律就会适得其反,使过失放大。

初六爻,处于小过卦起始,不宜有所行动。

不论是处理人际关系还是办理事情,都要有一个度,超越了分寸不会有好结果。一心立功功难成

凡事若多些理性,多点心眼,不仅能成就事业,更可少惹些麻烦。

上一棒@晓婷婷 

下一棒@北川

本篇文章由钟老师@钟她没有柚子 一起创作。时间有点赶,年前实在太忙了。钟老师在忙solitude微博入驻的事情,所以也没来得及写完,我也没来得及写完😂。各位凑活看吧

不要清醒,不要拘束。

我站在这里,代替另一个被杀死的我。

灵感来源《目标人物》





肖战是在严稔死了三天之后才见到的王一博。

从前他经常叫的狗崽崽像是换了个样子。像个随便咬人的狼崽子。

“我要报仇。”

肖战捂住了王一博的嘴。

“很中二。这种事,心里知道就行了,不用见人就说。”

王一博阴沉的眸子闪过了一丝迷茫。

“我是在问你入不入伙,给我哥报仇。”王一博扒拉下肖战的手。

严稔是王一博的哥哥,双胞胎,两个人除了痣的位置不一样外几乎是一模一样。但二人最近才相认,王一博不愿过多解释其中缘由,肖战也就此罢休。

“先别说入不入伙,这次他们冲的是灭严稔满门去的,他们肯定打听到了他有个弟弟这件事。你确保你能全身而退?你要清楚,去了那地方,可就真的是当成活靶子了”

“拿我一个换他们一窝,不值吗?”

肖战看着面前这个人,他突然觉得陌生,严稔的死给他带来了太大的变化。在半个月前王一博还是在自己家里蹭吃蹭喝和严稔吵吵闹闹的小孩子。

几乎是无意识的,肖战的手抚上了王一博的眉眼。

“你确定吗?”

王一博有些不自在,或许是肖战的动作太轻让王一博脸上有些痒。他迅速低下头。

“我每次都把每件事情规划好,每句话谨言慎行,思虑再三。

但我小心翼翼的结果换来的是他们的得寸进尺。”

肖战笑了“好,快去吃饭吧,合伙人。”

王一博听到这话并没有意料之中的开心,而是抬眸看着肖战。

肖战的眼睛很清澈,清澈到王一博可以看清他眼中的自己。

“确定了就下不了船了,我没有那么好。”

好到值得你和我一起犯罪。

后半句王一博没说出来。

“你对自己的魅力这么没信心吗?我可是一眼就看上你了。”

王一博突然屏住了呼吸。他喜欢肖战,这一直是很多年的秘密,从前严稔与肖战是大学同学,而那时他与严稔还没相认。他还在家里受着不公平的欺负。

直到严稔的出现,他花了大价钱把他从家里带出来。去了一个很大的房子,带他购置了很多新衣服,钱对于严稔来说像是大风刮来的。王一博知道严稔是个律师,挣得多,但也不是这么挣钱的。每天就去单位看一眼,9点钟走9点半就能回来。

每每王一博问起他哪里来的那么多钱他回答最多的就是“没事,有冤大头呢。”

王一博默默的感谢这个冤大头,没有让他们哥俩睡天桥。在心里给他发了张好人卡。

王一博第一次见到肖战是他哥的篮球赛。他哥非要拉着他给他相个姑娘,王一博无奈扶额,就算是相亲也不能去篮球场上相啊。

跟着严稔进了后场,他看到了肖战。

王一博任凭严稔将自己拽到肖战面前。“这是肖战,你喊他肖哥就行,比你大多了,大了六岁呢。”

不受控制的,王一博看着面前这个骨相很美的男人,呆呆地喊

“战哥。”

严稔愣了一下,暗叫不妙,他又回头看了看肖战的反应,只见肖战带了些笑容头低了低看着王一博心里更是一凉。

完了,完了,早知道就不介绍认识了。天杀的肖战老子要踹死你,长这么好看疯了吧。

但这些话最后严稔也没来得及说出来。王一博和肖战还处在双向暗恋的极限拉扯中。还处在害羞的阶段让严稔无论如何把嘴封死的时候。

严稔永远的闭上了眼睛。

而肖战王一博的再见面就是葬礼。

王一博回过神来,看着肖战“你说什么?”

“我第一眼看你就觉得你这个孩子能成大事。”

像是躲过一劫般的,王一博松了口气,但随之而来的就是心里的阵阵抽痛,他明白这时候不是讨论情爱的时间。

“一博,不要拘束,但不能太过张扬。”

肖战的最后一句叮嘱,王一博点了点头,抬起手晃了晃手机。

“那就到时候联系。”

肖战点点头。

严稔死的不能用一个惨字来形容,下/体撕裂,被下过药,手筋脚筋都被挑断,里面还被人装了一个电流的装置。

明显是被粗暴对待过。

严稔消失了半个月,而那时候的王一博在学校,每天打电话都是他哥说很好不用担心,而肖战公司出了问题,忙的一直没联系。

王一博联系肖战是两个月后。

“肖哥,我会发你一份名单,你帮我把他们浓到一个地方,要绝对安全封闭的。你要做的角色,就是把他们约到这里的幕后人。以调查严稔死为理由。”

“那你呢?”

“我是嫌疑人之一。”

周六晚上,五个人聚齐,他们在一个活动大厅醒来,窗户被人刻意打开了一条缝,阵阵阴风钻过。大厅的角落里放了一棵树,枯枝和老树皮交织在一起,不细看还真的让人以为是一张张粗糙可怖的面孔,活动大厅没有灯,只有几盏摇晃的蜡烛,而蜡烛后挂的是严稔的遗照。

大厅中央放了整整一圈的监控,似乎在窥探着每个来到这里的人的秘密。

所以人醒来皆是一怔,随后就是此起彼伏的尖叫声。

王一博心里暗爽,让肖战办事就是靠谱。做的都像是真的案发现场了,还原的也是真的像啊。

那个胖子第一个注意到了王一博

“严稔!你,你,你不是死了吗!”

王一博眸子沉了沉,胖子这一声叫醒了所有人,他们都带着戒备的眼神看着王一博。

“我是他弟弟。”

“我从前不认识他。最近才相认。”

王一博拍了拍自己的脑袋,肖战给他来真的,自己在路上走着走着直接就被一棒子敲晕了。

“这是哪里啊?”

“让我出去!”

他们彼此都认识。时隔了几个月再次被聚在一起,他们不约而同的想起了一件事。这时广播不合时宜的想起来。

“欢迎各位朋友们。”

“啊!”

喊叫的是一个女生,她脸色惨白,跌坐在地上,被吓得不轻,王一博走上前,拉她起身的胳膊微微用力。”

“你怎么了?”

女生看着王一博的脸又往后退了几步。

“没,没有,突然响起来,吓了我一跳。”

王一博若有所思的盯着她,目光灼热,但那女生却一直低着头。

“各位应该都有所猜测,我把各位聚集在这里是为了什么。”声音被刻意压低处理过,王一博笑了笑,做得倒是有模有样。

“是你们主动交代?还是我一个一个逼你们说?那性质可不一样了。”

“你说谁呢?凭什么把我们关起来!我告诉你们!你们这是在违法的!”一个西装革履带着金框眼镜的男人吼道。

肖战看着监控,随手按下了遥控器上的按钮,就听到砰的一声。震的地面晃了晃。“还不好好说的话,下次,这个炸弹,可能就是在你们身边爆的了?”

“他是自杀!和我们没关系”

到底还是那个女人先乱了阵脚。

“我承认,我想给他点教训,但,但我真的没想杀他!我加入进去的时候,他已经被折磨的不像样子了。我看到他的腿大张着,我就把老鼠,放进去了。”

王一博脸色骤然变白,他握紧了拳头,肖战看着王一博的反应,他知道这绝不是最过分的,就是不知道王一博能不能撑住。

他撑不住也得撑,还得撑的天衣无缝。

肖战看着王一博竭力控制着自己,无奈打开了广播

“好,开了个好头,那接下来,我相信各位不会太难开口。”

胖子听到这个声音有些发颤,扶着桌子勉强站直,“我,我没有,没有做什么,不是我做的,真的不是我。”他扭过头,看向王一博,那张熟悉的面孔更是击溃了胖子最后一层心理防线,手上再也使不上劲,瘫软的坐在了地上。

“我承认,我受人指使,我趁他下班的时候,我把他迷晕,带到了一个屋子里,那个屋子是密闭的。”

“就只有这些了?”肖战紧接着问。

胖子身子又颤了一下。

“我把他迷晕后,起了不该起的心思,然后,就趁着他晕倒,把他,把他上了。可是这事,没,没有人知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王一博看上去接受了这个现状,反应并没有上次那么大。肖战松了口气。

王一博突然开口道“你说的,受人指使,是什么意思?”

胖子不说话了,像是被什么哽住一样。垂着头。

这个时候那个女生的矛头却突然转向了王一博。

“我没见过你,你为什么会来这里?”

刻意的转移话题。

王一博愣了愣,随意编出了一个借口。

“我们是兄弟两个,一直在孤儿院里,我们被领养前,我对他不好,不给他吃喝,后来被领养后他的生活才好起来。”

那女生点了点头

“严稔行事一直莽撞,做事从不计后果,职场上被他得罪的人太多了。没人知道幕后是谁。”

王一博皱了皱眉,他记得严稔不是这种性格。

一个接一个的承认,王一博站在那里,脸色越来越苍白,这个时候肖战戴着面具走出来,默默的拿手扶住王一博。

“所有人,表现的很不错,没说假话。”

王一博不动声色的和肖战移开了一段距离。肖战看着王一博的动作,没说话。

“那你们自己说,你们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其他人都是一颤,却没想到在一旁沉默的王一博突然笑出声。

“那你呢,肖战。”

“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你葬礼时给我的那句话,我一直想不明白什么意思。直到这里的那句行事莽撞,而你让我行事小心。是在提醒我什么?不要调查下去?我告诉你,不可能!”

肖战愣了一下“我没有。”

“这其中有很多事情,很难解释,严稔并非好人一个。而他的死,我也确实参与了。”

肖战甩出了一打照片。

“这是他频繁进出酒店的证据,你知道他干什么了吗?

他把你卖了!我要是再晚一步!你就被人打包送上床了!

你知道谁是冤大头吗!是你。”

未完待续,各位看的开心,年前实在太忙了

评论(12)

热度(2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