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醉蟹的猫

就算竭尽全力也无法做到的事,必须懂得在合适的时候放弃,这个世界没有值得你因为迷恋而一直愚忠下去的事。

【甘|20:00】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又是经典月亮梗

上一棒@果子很甜 

下一棒@泠泫【看置顶】❤️. 

主办方@fearless战山羡忘 

赶的有点匆忙,见谅了

上升蒸煮锤爆你

主题:奶糖

------------/////////------------

我总是在想,我都挺过来了,你怎么就留在那个冬天了?

今年除夕,又是我一个人,窗外锣鼓喧天,爆竹阵阵,如此看,我实在是违和了些,朋友问我年货要备些什么,他给买回来,我告诉他要奶糖。

他笑了,他说他知道,每年都这一种东西,记性再不好也记住了。他问我我又不吃,留那么多干什么。

谁说我不吃,我同他开玩笑

“你一年都没几个空来找我聊天,哪知道我吃不吃”

他笑着让我滚蛋,也是,我本就不喜甜,从前的饮料也因为太甜不愿意喝,他感到奇怪倒也是正常。但这时间长了,口味或许变了,总之,每年除夕,我老是想吃些甜的。

我躺在藤椅上,想着自己是从什么时候爱吃甜的,年纪大了,就总是爱回忆过去


那也是一年冬天,我大概27左右,也有可能是28,我被查出胃癌早期,经纪人停了我的全部工作,让我专心治疗。我不觉得是什么大病,毕竟我也知道我这胃迟早闹出点毛病,哪怕它就是晚期了,我也不觉得稀奇。


我接受治疗啊,谁会想那么早死?我还想多潇洒几年呢,高级病房密闭性很好,一人一间,照例的央五声三,倒不是说害怕,如今已经成了习惯,我清楚记得,那天是我在病房的第五天,我实在是憋不住了,准备出去透透气。


不幸得是,我刚一进了医院那个全是荒草的小花园,就发现了狗仔,我虽不在乎这些,却也不想让那些营销号发到网上大做文章,我正准备跑,却被另一个人拉住了手,拽起来就跑。


他拽我来到了,房顶……就差一点,我就喊了抓流氓


我才看到他的脸,肖战?当红的明星,怎么也来了这个医院?他笑了,一边喘一边笑,透着病态的白暂的脸上因为热而变得红润起来,他问我

“你有病吗?”


“你他妈才有病”

我有些生气了,转身想走,却被他再一次拽住了胳膊


?我疑惑的转身


“我问你!你是什么病!你别告我你穿着病号服看望病人去!”

我笑的很大声,他也跟着我一起笑,笑了好半天,他,那时是什么样的天气我不记得了,只记得我看着他的时候风很舒服,将我的头发吹过来挡住了眼,弄得我眼睛红了


可能是笑的红了吧


“胃癌”


我还是告诉他了,不知道为什么,我对这个认识了不到一个小时的人很信任,可能是因为他长得好看吧。没办法,男人都是看脸的


肖战叹息,我低着头,过了有段时间吧,感觉从白天到了晚上,他冰凉的指尖碰上了我的唇,中间还抓着什么


“张嘴”


我下意识的张了嘴,下一秒甜腻的感觉在我口腔里蔓延,我皱了皱眉,是糖,还是奶糖。我不喜欢糖,太甜了,甜的齁得慌


而最让我吃惊的是我竟然那么听话,说张嘴就张嘴了


他又笑了“你就不怕我为你毒药?”


“你为什么要弄死我?没道理的”


他打了一下我的头,说我小小年纪心眼不少,我明明都已经27(也有可能是28了)


他看向了月亮,我也跟着他的目光去看

“这的月亮美得很,是市中心里看不到的。”


我很好奇他为什么来这,却不敢问

他好像知道我的内心

“我也生病了,很严重很严重的病,可能,就这两年了,恶性肿瘤”

我一时不知道要怎么安慰他,只能扯开话题

“那些人,是来拍你的?”

肖战摇头

“我脱离观众视线太久了,刚开始,他们还愿意拍我,愿意找我,后来,便没人了,你是刚来的,自然有人找你”


我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怎么知道…我是刚来的?

我猛然转头看他,发现他早已盯着我,他的眼睛很干净,好像,什么都没有,我很清楚地看到,他的眼睛只有我

“我在你对面病房”

他好像知道我要问什么,提前便回了我

“加油,你还有很远的路嘞!王一博小朋友!”


那夜的风把他吹走了


再碰到,是我主动找的他

“我也想来找你来着”肖战很惊喜,我发现他比原来瘦了很多,头发也掉了不少

肖战摸了摸自己的头,又笑了

“这比我原来带古装假发的时候掉头发掉的多了”

我的眼眶又红了,我甩了甩头发遮住眼睛,可他却撩起了我有些长的头发,他的手指冰凉,和那夜一样,我原来以为是那天风太大了


他点了外卖,和我说一定要让我尝尝他最爱喝的饮料。


我到现在还记得那饮料叫什么名字,冰摇红莓黑加仑,是很甜很甜的味道,酸味很少,我不爱喝。可看他叼着那根吸管时不时咬几下的样子,让我说不出来那句“一般”


“好喝吧!我贼啦爱喝!”


两个月,整整两个月,相识相知。我们在病房里很好,甚至比外面的世界要好


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很想写一篇《桃花源记》,那段日子是不真实的,可那个时候的王一博和肖战的是真实的。


我想是终究抵不过命运吧,那年过年,我看着他从我的病房门前经过,只不过是躺在病床上的,被推走了,他的胳膊落下,手指这次是真的很凉,我不敢去摸,再也不敢。


从那之后我爱上了奶糖,爱上了很多甜的东西


时间回到了现在,又是除夕。

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我遇到了他,给他买了很多奶糖,我告诉他,这两个盒子里,一个是饮料,一个是奶糖,选一个


他说


“我选你,有你了这两样东西我这辈子都不缺了”



全文完



感谢喜欢,感谢收看,我是猫头,一个喜欢喝速溶咖啡的人



















评论(2)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